© 休憩与奔跑|Powered by LOFTER
人生,有时需要安然地休憩,有时需要快乐的奔跑。所幸,我两样都不缺。
今天不是很开心,特别是午间躺在床上休息,却听到教学楼那边传来越来越想的嘈杂声,甚至还听到学生的跑动。

我知道,今天是谁在维持二、四年级的午间休息纪律。我也知道,他可以做得很好,让学生都安安静静地学习和休息,只是他没有去做,去管。

为什么?

我知道他是很注重个人形象的人,是自尊心很强的人,也是个有个性有原则的人。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个人,会在对待工作、对待学生的时候缺乏一份真挚的责任与热情?

是因为曾经受到的打击吗?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在工作中、生活中遭遇别人的误解、承受委屈。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在无意中成为错误的制造者与承受着,这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是,就像树木一样,大风吹过,雷电轰击,可能留下无法逆转的损折。但是树木依然要成长,要不断地汲取养料,不断地生枝长叶,越来越高,越来越大,越来越繁茂。人,如果一直沉沦在挫折和伤痛里,并用消极的方式来对待世界,那他所得到的,其实是很微渺的。

没有责任与目标,哪儿来的动力?没有承担与付出,哪儿来的收获?没有收获,哪儿来的价值体现?一个人活着究竟是为什么,应该怎么做,难道不是每个人都应该面对并好好地解决的问题吗?

同时我更知道,每个人都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小宇宙,只要不是智力问题和身体残障,每个人都可以向着自己的 人生目标不断奋进,并谱写绚丽篇章。是的,只要你勇敢地面对自己,勇敢地承担责任,你都能够,

为什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