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憩与奔跑|Powered by LOFTER
人生,有时需要安然地休憩,有时需要快乐的奔跑。所幸,我两样都不缺。

当我烦恼的时候

当我无所适从的时候

读超然法师的微博

心会慢慢地静下来

他的文字会告诉我

该在意什么

别在意什么

是啊,当我们放不下感情

朝思暮想,是被欲念纠缠着自己

当我们放不下名利

汲汲营营,也是被名利占领着自己的心

当我们在乎功德

我们的心仍是向外的,并没有获得安宁与平静

当我们看向自己,忘却肉身

并将情欲放下,名利放下,功德放下

那个真正的我才显现出来

它不增不减不垢不净不生不灭

想到这,你还有什么不安宁

还有什么要折腾

还有什么难忘却

还有什么放不下吗

所有不属于我们的

因它本身就不属于我们

强求,只给自己和他人增加烦恼

所以,我们只要做好自己

让自己安宁就好

其他一切,随缘,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