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憩与奔跑|Powered by LOFTER
人生,有时需要安然地休憩,有时需要快乐的奔跑。所幸,我两样都不缺。
很久没有快乐过了,虽然常常笑,大笑,温蔼地笑。

快乐是什么,是内心的一种满足。

我满足吗?当然不。

不是我的所有不足以让我满足,其实我已经拥有很多。

那么,是什么让我不满足?

是责任,是想要做好每一件事的愿望,是想证明自己的不服输的心。

我并不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虽然我竭力要求完美。但我能接受不完美。能通融,能折衷,能宽宥,但是好胜心还是给自己压力。对自己要求过高。希望得到来自外界的赞许与肯定。

那么,外界的肯定就真的那么重要吗?

不是的。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我们所看到的,都是我们内心的外化。就像我们做了一件事,总会想别人会怎么看我。其实别人或许根本不看你。就是看你,觉得你不咋滴或者你很无聊很冲动很尖锐很坏很凶狠羞耻,那又怎么样呢?只要你是问心无愧的,是正常的,坦荡光明的,无私无欲的,积极向上的,别人看你真的那么重要吗?

真的不重要。

我们,只要保存那颗平常心就好了。随顺自然,在你的能力范围内尽到你的职责和职能,就好了。

当然,要把事情做好,心态和方式可以积极点、稳重点、平和点,这些都是对的。只是不要无端地给自己压力。要让自己好好休息,保证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去做每一件事情就好。

如此,进能乐,退能安,快乐自然随心而起。无论遇到什么,你都会平和喜乐随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