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憩与奔跑|Powered by LOFTER
人生,有时需要安然地休憩,有时需要快乐的奔跑。所幸,我两样都不缺。


   之一


想一想,我为什么写诗


十七岁

为了模糊的向往

二十二岁

手抄本写满又丢了

也没觉得有什么好遗憾的

三十五岁

从一个句子开始

像捡枯枝一样把诗拾起来

诗可以当柴烧吗

四十岁

一场流感袭击了我

我以为诗歌可以御寒

四十五岁

仍在写诗,却常觉得

诗住在隔壁

假如我五十岁、六十岁、七十岁

还在写诗

那只是在向我母亲致敬

她一辈子都是

虔诚

与土地打交道的人



 之二

粟师兄让我选三首好诗

何为好

我心里没底

他最赞赏的那首

我忘记因何事

写于何时

又丢在哪里

就像我们曾经所爱

消失在风中

一切都渺无痕迹

只留下诗歌

像一页

有逗点的经幡

为岁月招魂


201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