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憩与奔跑|Powered by LOFTER
人生,有时需要安然地休憩,有时需要快乐的奔跑。所幸,我两样都不缺。
很困了,依然不想睡。我是夜猫子。几十年的夜猫子。快把气血耗尽的夜猫子。皓雪,耗血,大叔如是说。说得我心惊动魄,也依然如是。

一个人最大的修行就是放下。这句话,读了很多年,我依然没有忘记。为什么我放不下?不是一个人放不下,一件事放不下,而是很多很多。才发现,我的心那么小,只装那么一丁点儿就满了。可是,这些,不是别人所热衷的,而且我自己珍惜热爱的,或者在意的。没有那些,我还是我吗?

还是要沉静地对自己,做自己。沉静,而非浮躁。

今天,读<<南华经>>了。继续读,好好读。

这几天在微信里跟xuyi聊了好些话。他这个人比较真,摄影水平也高。跟他聊天,可以得到正面的信息和能量。

晚上老九请了我和老七老八吃饭。二十多年前的朋友,在一起不停地说话,笑。可是离开以后,我没有丝毫留恋。我们的志趣早不在一处了。依然是朋友,可是心灵的距离远了。

习气还是重,好在我很快就能从其中解脱了。好。